瓦塔西瓶颈了

【宝石之国】字母段子(v~z,22-26)

从后往前写的/多cp注意
26,24,23脆皮,25帕露暖色,22金绿x亚历
ooc。结尾皮了注意。x
开学前最后的挣扎。



26.zlich 没有,毫无

(脆皮)

辰砂和法斯还是有过几次对视的。

这几次对视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,也没发生什么改变人生的化学反应。

只是辰砂不变的眼睛,看着不一样的法斯;法斯的眼睛看着辰砂,辰砂最初的样子却早已淡去了。

法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。这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,明明记得对方最重要的聪慧敏锐沉稳,却觉得辰砂的形象很空洞,摇摇欲坠。

他们站的很近的那几次,水银里没有映出任何人的身影。波动的表面闪烁着无言的光,其中什么也没有。

辰砂记得最初的法斯,沾了一身毒液在晚霞里,眼睛瞪得很大,拼命地呼喊出那句冲动的誓言。那个时候他的眼里有很多东西啊,依旧活着的生命和失去生命的事物,过去和未来的景象,还有一个红发的自己。辰砂从另一个角度发现了自己的孤独和一无所有,但他不会说,他只是把那句话铺在心底,在每次失神跌落时能有个依靠。

之后的法斯呢,感觉完全不一样了。眼睛的颜色没有变,神情却彻底冷了下来。辰砂看到自己在他瞳中的映像模糊动摇了。而法斯根本没有直视他的眼睛。

夜里,只能勉强辨认对方的轮廓。眼里又能有什么呢。

再后来,法斯的眼睛不再是法斯的眼睛了。蓝色是很漂亮的,妩媚圆滑,独独留不住一个踌躇的身影。

珍珠,发着光,没有空间去印上一个影子。光里若是出现黑影的话,是会被熔化的。

辰砂想想对视,之前,中间,之后,都什么也没发生。

骗子,等到了。然后呢。

法斯眼里什么都没有。

辰砂,也什么都没有。

【本篇又名 你瞅啥。】

25.young  年轻的

(帕露,暖色)

听到脚步声的露琪尔猛然惊醒,懊恼居然工作的时候睡着了,一边慌忙查看手中的宝石有没有破损,一边向来访者致意。

“你还不睡吗?”

“你每天都不睡吗?”

对方和他同时开了口。露琪尔抓起加工到一半的零件作为回答:“我不能停止手术。”

“露琪尔,一直以来真是辛苦你了啊。”露琪尔看着最年长的前辈露出疲惫的笑容,缓缓坐在往常的位置。

“这……是我该做的。都是我无能,才一直拖到现在这样。过了这么长时间了,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。”他低下头,声音逐渐变得微弱。这句话,他每天都要在脑子里过无数遍。他突然意识到身旁还有人在听,便急忙转移了话题。

“抱歉是我失态了……伊尔洛还不去休息吗?”

“没事的。我啊,也是睡不着。吉鲁空那孩子很容易醒的,不能去打扰他。和波尔茨组队可是很辛苦的呢。结果只能过来找只听不说的老朋友坐坐。”

他没有换睡衣,刀也还别在身上,坐下的时候摘下了刀握在手里,神情淡然,手却攥得紧紧的。露琪尔默默地看着他。

“话说,我这样无事可做,是不是年纪大了的症状?”伊尔洛歪头一笑,刚刚夜色中那个模糊地显出忧郁的剪影已然消失。“总是在想过去,未来都没什么吸引力了。”

“说到过去,大家年轻时候都样子我还都记得呢。露琪尔曾经心高气傲,变成现在这样,也是多亏了帕帕拉恰了。”

“我……满脑子都是帕帕拉恰的事。从前活跃的他和现在沉睡的他重叠在一起,压得我喘不过气来。这个箱子就像个棺材,他就这么躺在里面,冰凉的一动不动我受不了。这种东西,年龄越大越复杂。”

伊尔洛看着露琪尔轻轻拨弄着帕帕拉恰的头发,看向远方。

“真是羡慕年轻人。自己的愿望和责任都一清二楚,没有这些纠缠不清的感受。”

“年轻人有了背负的时候,就长大了。我们如果没了背负,就只有回忆拖向深渊了吧。”

“露琪尔,多休息休息吧,你要做的事很多呢。”

“我去看看那孩子,看他活的很开心很充实,现在的我就满足了。”

【本篇又名 棺材会谈。】


24.Xmas 圣诞节(缩写)

(脆皮)

隐居的魔女的门前多了一棵圣诞树。

魔女把二楼的窗帘拉开一个缝,看着一个捂得严严实实的人正把一大卷彩灯往圣诞树上缠,圣诞树应该就是这个人搬来的,她身后还有一个大包裹,不知还要搞出什么名堂来。

魔女知道那个人是谁。她们不算认识,但低头不见抬头见,那个精力过剩的少女就住在孤僻魔女的隔壁。

谁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搬来的,魔女只知道某一天,一根翠绿的常青藤爬上了她紧闭的窗子。她吃惊地打开窗朝下望去,看见一个女孩一下下跳起,拼命地挥着手臂:

“辰砂你好!我是法斯法菲莱特,就住在你隔壁!你可以叫我法斯!”

辰砂啪地关上窗,窗台上的灰尘都吓了一跳。

第二天早上,辰砂发现窗户被各种植物围了一圈。

第三天,她在猫头鹰送来的报纸上看到了自己的房子,她的双层古堡被描述成了童话的花园小屋。

她气急败坏地披上斗篷,一出门却撞上了一张灿烂无比的笑脸。

少女穿着花裙子,手捧一束花朵巨大的玫瑰,站得笔直。

她几乎天天接到附近居民的电话,他们原本对她阴森的房子唯恐避之不及,现在却都拿起相机赶来记录这无视四季的每天都有不同的盛景。

从夏天到冬天,死缠烂打的精灵每天都保证魔女的房子四周开满花。魔女还是一个人,但是趴在窗边吹口哨的牵牛花让气氛莫名地热闹了起来。

法斯盯着二楼窗口看了很久了,所以一发现窗子开了,她立即不顾一切地大喊起来。

“辰砂!!圣诞快乐!!”

魔女当然听见了。她看看自家高高的屋顶,再看看楼下那个傻瓜,关上了窗。

第二天,门口的圣诞树不见了。

【本篇又名 种草狂魔法斯。】

23.workday 工作日

(脆皮)

辰砂站起来的时候,看到月亮更大了,散发着可怖的光。

“啊..... 工作。”

新的一天了。工作日。还是从夜到夜。

辰砂走在夜间巡逻的路上。路线他再清楚不过了,毕竟都走了几百年了,闭着眼睛都不会踩偏。但是他还是小心翼翼的,借着水银微弱的光环顾四周。

和往日并无差别。他的脚步不快不慢,不像是要忍不住逃离,却也没那个闲心欣赏迷蒙的夜景。

夜晚巡逻是他自己想到的工作,虽然明知意义全无,但他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妥。

那个三半却不这么想。

想到那一抹夕阳下的薄荷色,他不由得皱起了眉。

没见过白昼的人,溺在黑夜里多久都没有关

系。

但是夜行生物看到了白昼,夜对于他就只是一个背景了。

辰砂忽地停下,扭头看向身侧的草丛。

“无名无用的植物,这里还有一株。”

他背对着曙光继续向前走着。

不久之后,曙光从他四周升起。

【本篇又名 老子在上谁的班】


22.vendetta 世仇,宿怨

(金绿x亚历)

“亚历酱,这些书本可以看吗?”

“都……可以哟,都是月人相关的资料……”

“睡过去了……”法斯扶正变石身边一叠快要倾倒的文件,在他对面坐了下来,身边是各种各样的稿纸,还有……一个好像已经写了一半的厚笔记本,纸页都起皱了。

法斯轻轻拿起那个神秘的笔记本,垫在稿纸上准备随便翻翻,刚一打开动作却顿时僵住了。

他看到了整页的名字,金绿宝石,一开始还工整地排下去,后来基本变成了发泄的笔触。临近几页也都是一样。

颤抖的手把本子翻到第一页,那里赫然写着,不要淡忘新鲜的仇恨。

法斯突然不敢看下去了。他好像能猜到里面都是些什么。是碎裂的刀子在剐着残破的回忆。

第一页是很多来自遥远时代的名字,字体各异,后面也都是前辈的名字,不过渐渐都变成一个人写的了。誊写者换了几代,之后熟悉的名字出现了,然后就是亚历的字迹,在揉到半页脱落的纸上狠狠写下的“金绿宝石”,用铅笔写到折断都浑然不知的“金绿宝石”,用羽毛笔戳破了三页而刻下的“金绿宝石”……

逝者的名字是永恒的丧钟。

“啊,那个本!”幽幽转醒的亚历向身旁一摸,立刻发现了不对,忽地一下站起,那极具攻击性的神态和红亚历只差配色。

法斯看着亚历把笔记本紧紧抱在怀里,凝视发皱的纸页上沿不再说话,低垂眼帘,嘴唇颤抖,再开口时,说话的声音都变了调。

“月人……”

“我……千刀万剐,在所不辞!”

【本篇又名 本子不能乱翻。】













评论(8)
热度(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火尧石咸本咸 | Powered by LOFTER